close

4/5莎拉布萊曼symphony真愛傳奇世界巡迴演唱會~台北第二場~

我等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天囉!買2樓黃二c五排15的位置~

真的太讚了!買得剛好~是正中間的位置!

雖然有點距離沒辦法清楚的看到她的長相,

可是可以清楚的看到表演和隱約看到她的輪廓,也算不錯了 啦!

由於台灣人遲到的天性,所以表演晚了20幾分鐘吧!大家還是慢…慢…來…

有人等不及了,開始以掌聲催促~

我們這排有位老兄更等不及,鼓掌後…居然大吼大叫的說…「快一點!混蛋!遲到!快一點!你算什麼東西!」

當下真的讓我覺得太糟了…真沒素養…今天晚開唱,還不都是那些不早一點進場的觀眾搞出來的…

怎麼可以這樣罵表演者?

那位老兄的兒子也很embarrassed,一直叫他爸爸不要這樣…丟…臉…因為大家一直看他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終於燈光暗了,要開始了,好期待!在OVERTURE之後…

首先開場的歌曲是這次真愛傳奇專輯第二首歌,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,叫「惡之華FLEURS DU MAL」

SARAH一身大紅的禮服非常的搶眼,好美~接著是「真愛傳奇SYMPHONY」

這時她說,今晚是以慶祝的心情來感謝大家25年來對她的支持,

然後唱了她在這張專輯中很喜歡的歌「下雨吧!LET IT RAIN」

在她唱這首歌的同時,背景也下起了雨..........

我不得不說一下,這一次舞台是〒字型,上面的「-」是凹槽,

背景是三面大型的投影螢幕,有多部高級畫質的單槍投影機,而舞台上方則是鏡子,反射出下方舞者和歌手的一舉一動,這些搭配著表演,創造出強大的視聽覺感官效果!也產生神奇的3D感官體驗!是一大創舉!

後來歌曲演唱完畢,她消失在黑暗中,八位DANCER拿著油紙傘,在濃厚日本味的音樂聲中,翩然起舞,背景也是濃濃的日本味…

後來音樂一轉變成WHAT A WONDERFUL WORLD!真是令人意想不到這樣的結合竟是如此完美!背景也從日本風,轉而變成一片綠地…慢慢的小草長出來,茁壯成小樹;種籽發芽成長開花,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,成群的螢火蟲佈滿大地,

又聽到她親口唱這首歌,搭配這樣的動畫…讓我一時間就感動的落淚…

接著她又演唱了DUST IN THE WIND、NELLA FANTASIA這兩首膾炙人口的歌曲,精彩的就來了~

HIJO DE LA LUNA這首歌是在講「月亮之子」的故事,悲慘的故事,透過冰冷的月光和水色,SARAH唱給我們聽…

還記得上面我有提到舞台有一個一字型的凹槽吧?

8名DANCER一字排開的躺在裡面,透過投影機的投射,居然變成…一個圓圈隊形,繞著SARAH,

9個人躺在倒映月光的沁涼河流裡,好似跳著水上芭蕾般的唱出「月亮之子」~

隨後,在又大又圓的月亮中,唱「LA LUNA」、「SARABANDE]、「ANYTIME ANYWHERE] 、「STORIA D'AMORE」等歌,

終於盼到她與 SAFINA 合唱「CANTO DELLA TERRA」,SAFINA身著深色西裝,很瘦啊~整個就是個超有味道的男人~!

他們合唱真的太好聽了~也掀起一片高潮~然後在「ATTESA」中結束上半場..

一宣佈中場休息時,我忍不住向旁邊的一對老先生老太太發脾氣…

在上半場的演出中,他們兩個人一直在聊天,好像是在家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樣,還「討論劇情」咧!

莎拉在唱ATTESA時有坐上鞦韆,而且一度升上至三層樓高的半空中,觀眾是給予最熱烈的掌聲…結果我只聽到他們兩在在那裡大叫

「哎唷!哪ㄟ背呷管…!!」「嘿呀!驚死人」................

這樣就算了,他們又好像喉嚨「不蘇胡」,一直發出清喉嚨的聲音,更扯的是…還一直有大大聲的「ㄍㄚˊ~~~屁」的咳痰聲...

我整個都快抓狂了…花三千六百大洋買的票不是來聽這些噪音的啊!

事實上我有兩度拍拍老太太,請她注意一下他們的音量已經干擾我了…

可是依然沒效!

後來中場休息…不要怪我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我生氣了…很不高興的告訴他們「可不可以請你們不要這樣,人家花錢來看表演不是來聽你們聊天咳痰的!你們兩個人一點也沒有感覺到打擾到別人,我已經和你提醒兩次還不改進!一點素養也沒有!」

只見他們兩個像傻瓜一樣一楞一楞的被我唸,大家都在看他們…相信附近的人應該都受不了了吧!

講完我就離席…真的需要轉換心情一下。

後來下半場開始了,他們兩個有收斂一點,可是仍會趁音樂大聲一點時「咳痰」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半場快開始時DANCER拿著大大的紅色氣球出來就定位,舞台的最前端還有一台留聲機,

SARAH出場走向它,把開關打開後,出現的是輕快的有點中東味的人聲吟唱,

是「YOU TAKE MY BREATH AWAY」!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唷!很好聽!

馬上曲風一轉,氣氛變得怪異詭譎!PHANTOM(SAFINA飾)出現!「THE PHANTOM OF THE OPERA」!

真的覺得ROCK版的音樂充滿節奏感,真的好好聽…哈哈~不過SAFINA的聲音比較厚實,所以不太適合唱這個角色。

唱得沒有音樂劇「英國倫敦首演版」的麥可克勞弗唱的好聽是事實。

可是這是第一次SARAH在演唱會上完整的唱完這首歌,最後的高音一次飆得比一次高…

我的天我都快不能呼吸了!太完美了!全身上下的雞皮疙瘩加汗毛都早已立正站好啦!

接著兩人合唱真愛傳奇專輯中的合唱佳作「SARAI QUI」,這就真的好好聽啊!

接著真愛永恒冬之歌專輯的「I'VE BEEN THIS WAY BEFORE」

全場燈暗…突然跑出來了愛麗絲和撲克牌紅心、方塊、梅花、黑桃K人兒,是愛麗絲夢遊仙境!

兔子公爵突如其來的出現在舞台最前端,小紅帽也出現了!?

兔子公爵分送兩隻紅鶴公仔給愛麗絲和小紅帽後,愛麗絲走入了黑暗森林裡…這是哪裡?!

什麼都看不見!伸手不見五指!

突的前方出現一絲黃色燈光!是腳踏車的車頭燈!

小紅帽騎著腳踏車穿過黑森林,唱RAP!!!!!

雖然太神奇了…可是不得不說,當下小紅帽唱的RAP大概是說他覺得有鬼鬼,一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,

那神奇的投影背景真的就很配合的出現暗黑森林,還有腦海的鬼鬼也真的一直飄來飄去...............

這首RAP真的不知叫什麼…網友說節目單上印說是「RED RIDING HOOD RAP」

不過真沒聽過,也沒收在任何一張專輯裡!不過有點改編胡桃鉗的「梅糖仙子組曲」的感覺就是了~

接著很神奇啊!她變裝穿著一套白色的小短禮服,很可愛,

配著紅色的蝴蝶結腰帶~~真的很可愛,原本的黑森林背景也下起雪:),在一片繁星中

唱著FIRST OF MAY…這首真的好好聽!最後音樂還不見,剩下清唱…好乾淨清亮的聲音!

http://vodpod.com/watch/1455491-sarah-brightman-red-riding-hood-rap

(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上面的連結,我在網路上找到的,是外國人錄演唱會的片段)

大大的聖誕樹,下著大大的雪,小小的她接著演唱濃濃聖誕節氣味的「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」,

「LADIES AND GENTLEMEN, IT'S TIME TO SAY GOODBYE」她說,

想當然就知道,經典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又來啦!

唱完真的全場都瘋狂的鼓掌,一直瘋狂的尖叫,「安可」聲不斷!

我也很奮力的鼓掌啊!可是怎麼所有工作人員都出來謝幕啊!不會吧!一下就結束了!我還沒過癮耶!

終於~千呼萬喚sarah終於出來囉!

安可唱了「DELIVER ME」,我很喜歡這首歌~~~非常愛…歌詞很棒很有意義

還再度運用了投影科技,將躲在凹槽的舞者美妙的舞姿投影在螢幕上,8名DANCER繞著她,在「RUNNING」

給大家回味一次視聽覺享受~^^

台北場和其他場次的不同點在於台北場她加唱了奧運開幕曲「我和你」,

(其實我覺得不用唱這首,因為那個男歌手沒來啊!用MV來代替男歌手的現場演唱,有點給他@%$$&^*不如唱MOON RIVER算了..)

還有這一次的音量還是和上一次來台一樣太大聲,所以有的地方不是很舒服。(結束時有聽部分的人也這樣講~)

而且DELIVER ME的第一句詞,我們可愛的SARAH沒把「DELIVER」的「DE」唱出來…漏了~聽起來就像「LIVER ME」

這是稍稍美中不足的地方~但仍不影響我對她的~以上。

下次見了,我的女神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1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