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唸個學位,
可是我覺得我唸大學已經很辛苦了,
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收穫,
整體而言...

是有點.....浪費時間。


因為專科都學過了,
甚至…我覺得老師不認真,一直教錯。(指正還被白眼= =||)
所以拿了個學位,也只是想和同事們一樣是大學畢業,

就是一張紙罷了.............

沒什麼長進倒是真的。


因此,後來也沒想過要考研究所了。
--***---***---***-- 我前陣子因緣際會,遇到了學長和一些同學,
他們專科畢業唸大學,大學畢業有的當兵有的唸研所,
唸研所的…到現在還找不到工作,
也只能蹲補習班,看能不能考到個工作之類的。

那時候我覺得他們有點"淒涼"...
回憶起專科剛畢業時,
他們在同學會上很高調的說自己【在某某大學唸日間部】,
畢業兩三年後,又開心的說自己【某某唸研所】,
有的人因為覺得我們已有點道不同了,所以變得比較不熱絡了,
有的…雖然也覺得道不同了,但是還是會笑笑的要我「加油」,
畢竟,大家都大學畢業了,我卻還在大學打滾…

結果現在呢…
我已經工作四年了,也即將大學畢業了,
他們才剛開始找工作,
他們的臉上寫滿了無助和徬徨,
而我的腳步…已經踩在他們的前面…
僅管學歷沒他們漂亮,工作也還是基層,而且很辛苦,
可是我已經覺得我往前好多步好多步…
也許未來數年後,他們的薪資會超過我,
可是~!!我能肯定的唯一一件事,

就是.....

當初專科五下我的決定。半工半讀。是對的~~
也算是【先搶先贏】吧。在這時代。
學歷泛濫,也是這時代的產物吧。
選擇自己需要的去做,也許是個不錯的方法。
只是,要付的代價,也不少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1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